培训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动态
我校首届工业机器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5年09月23日 09:39  点击:[]

 

9月22日,我校首届工业机器人培训班在四教三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东风商用车、东风零部件、巨浪智能装备等8家企业共计27名工程技术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培训内容包括讲授桁架机器人和关节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应用现状、系统维修、维护等专业技术问题,最后半天将赴湖北神力锻造现场观摩、讲解、学习关节机器人工作原理、操作技巧等实际问题。  

 

http://www.huat.edu.cn/_mediafile/huat_new/2015/09/23/2x1dy0f8i9.jpg

据悉,为了取得预期的培训效果,培训班邀请到留德专家、沈阳莱茵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先生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林青海先生为培训班授业解惑。培训部也安排了专任班主任全程跟班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是在东风汽车公司高调布局工业4.0,全力推进各专业厂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极大的迎合了公司需要,同时也是我校在培训班办班模式上的一次创新,今后将更多举办此类工程技术类培训,满足市场需要。  

(工业4.0是德国政府《高技术战略2020》确定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也已经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旨在支持工业领域新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工业4.0强调的“智能制造”,数字化生产,物联网、数据网等将成为未来工业的基础。机器人是工业4.0的最核心部分之一,在欧美日本等国家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中,特别是汽车生产中。随着欧美汽车制造厂正大力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生产成本将很快接近甚至低于中国产汽车成本。在世界发达国家机器人正广泛应用于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低压电器、电力、IC装备、军工、等众多行业,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中国也将爆炸式地应用工业机器人,大规模机器人的出现正催生大量新岗位,包括机器人的研发、维修和调试、自动化工艺设计、销售技服等岗位。)(图/张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