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三风建设】追忆孟老崇高风范,争做校风教风模范
2020年04月07日 11:08  点击:[]

2020年4月3日下午3时,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追忆孟老崇高风范,争做校风教风模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慧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张慧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3月18日、27日会议精神,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精准脱贫的决胜之战。  

张慧传达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对继续教育学院做好“三风”建设做了安排部署,并指出“三风”,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和根基,优良的“三风”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基础和前提。继续教育学院要以“三风”建设年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做大做强继续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升大”目标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要求全体职工积极自主观看《共产党员网》上的先进事迹栏目——“致敬!战‘疫’先锋”。  

纪检委员赵新军传达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要求大家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守护政治生态,聚焦日常标准,将纪检纪律入脑入心。  

最后,张慧组织党员学习孟少农先进事迹并开展学习体会分享交流互动。张慧用图文形式从孟少农远赴美国求学归国、扛起新中国造汽车的大旗、带领二汽打赢“背水一战”、甘当‘人梯’的最下一级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孟老奉献、奋斗的一生。听完后,大家对孟老热爱祖国、襟怀坦荡、大公无私、努力钻研的品德感触颇深,交流了自己学习孟老精神的感悟。张慧总结说:“在清明节前夕,我们一起缅怀孟少农校长,他的高尚精神和崇高风范,是我们汽院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向孟少农老校长学习,要学习他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学习他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学习他自强不息、孜孜不倦的改革创新精神,在新的考验中实现继续教育事业新的更大发展。”  

撰稿人:肖玉萌 审稿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