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0年05月26日 19:43  点击:[]

5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会议室,开展了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活动由继教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慧同志主持。

首先,统战委员占翠为同志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领学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增强“五个认同”夯实爱国主义思想根基》。

随后张慧同志以《各族人民一家亲》为题目,给全体职工做了一场专题讲座,从中华民族的由来、民族团结怎么做、中华民族精神、拒绝民族地域歧视四个方面普及民族工作相关知识。

最后要求全体职工利用学习强国APP,观看系列微视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的、根本性的伟大成就。

张慧同志讲到,继教院职工虽然都不是少数民族,但我们要了解民族政策,学会和少数民族朋友相处,增强“五个认同”,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使者,凝聚智慧和力量共筑中国梦。此次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维护民族团结,有利于营造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友爱的和谐校园环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

撰稿人:占翠为审稿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0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