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8:25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湖北财经专修学院党支部于4月17日组织全体教职工瞻仰了郧阳革命烈士陵园,以此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意气风发地姿态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活动伊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高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默哀和三鞠躬。

接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慧同志以《铭初心 献大爱 扬正气——读施洋在狱中<给妻子的信>》为主题,给大家动情地讲了一堂微党课,从施洋的入党誓词——“我愿为工人运动,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一切乃至牺牲宝贵的生命”,提醒广大党员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施洋入党的历程教育广大党员要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施洋入狱后《给妻子的信》,再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了一位革命者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不懈奋斗的崇高志向。

随后,两校职工一起参观了郧阳革命历史展览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责任与担当,回忆了那段战火连天、英雄无畏的战争年代和可歌可泣的烈士事迹。

最后,党总支组织委员占翠为带领大家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了回顾和学习,一起温习了百年政党的丰功伟绩,以此提醒大家必须脚踏实地学习知识,不断积极进取,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更多的力量。

心有光,润无声,继续教育学院也将以此为起点,励志砺心,踏实前行,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迎难而上,走出最坚实的脚步,用行动诠释初心。

撰稿人:张春丽 审核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