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继教院党总支统战委员讲“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21日 15:22  点击:[]

4月20日下午2:15,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齐聚会议室,按照学校统战部统一工作要求,党总支统战委员占翠为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有关规定要求以及《民族宗教工作资料汇编》中的内容,分三个章节展开讲解。

第一章讲述了把握信仰的内涵,明确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追求。第二章重点讲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正确认识宗教对学校的渗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认识到要坚持“导”的正确态度和主张,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总之,要最大限度把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第三章关于践行信仰的四个要求,进一步强调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本次专题党课让全体党员认识到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撰稿人:高娟 审核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