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民法典”学习宣传动员会议
2020年12月25日 20:17  点击:[]

2020年9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动员会,本次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慧主讲召开,全体继续教育学院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副院长杨守明传达了学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并强调了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典,学好、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全面保障继续教育学院依法办学。

为了对民法典学习认识,张慧做了题为《新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报告。他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讲解中依次对民法典的总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进行了解读,促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对学习民法典,构建和谐社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信心和信念。最后他强调: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宣传民法典作出重要指示,希望继续教育学院所有职工主动加强民法典的学习。

会上,由于即将到来中秋国庆两节,副院长赵新军重申了学校对节假日期间纪律要求,他要求大家如有婚丧喜事需报备、杜绝带彩娱乐以及拒收礼金礼卡等有违反廉洁自律的行为发生。

撰稿人:肖玉萌审稿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