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20:29  点击:[]

为贯彻学校“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继续教育学院于2020年12月7日上午8:30在207会议室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慧主持。


会上,教务科科长阮惠芳主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其中重点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从“关于宪法的性质、地位和权威”、“关于宪法的发展”、“关于宪法的实施”、“关于宪法的遵守”、“关于宪法的监督”、“关于宪法的宣传教育”等几大板块对宪法进行深入的解读和剖析。接着全体职工观看了视频——《人民的宪法》,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现行宪法的了解和掌握。自考办主任占翠为同志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疫情防控的条例,整理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并逐一开展学习,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学习内容充实具体,堪称一堂干货满满的学法普法课程,促使学法普法意识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学习了宪法基本知识,对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白了法律的作用和重要性。

接下来,张慧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并对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刻解读,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业务两手抓,为社会现代化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全体职工还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撰稿人:肖玉萌 审稿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