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18年06月22日 16:10  点击:[]

 

6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在207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有由党总支书记陈家润同志主持。  

会上,陈家润同志宣读汽院党办发10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的通知》,他强调继续教育学院也应在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开展的活动的同时确保做到突出感召力和教育意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确保纪念活动取得实效。  

 

接着教工支部书记阮惠芳同志延续“人人讲党课”这一党建品牌建设活动,以党费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名为《“交党费”这件事——“微小”事以小见大》的专题党课。她从“交党费是小事吗?”这个问题向大家娓娓道来,重点讲述交党费的要求和用途,区别“交”党费和“收”党费因一字之差引发的人心向背问题。通过讲述王愿坚小说《党费》的故事使在座党员深切的感受到交党费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仪式,它能时常提醒我们——“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而在新时期,党费虽不以数额分高低,但通过考量党员个体对党费这件事情的尽心程度和重视态度,足可以照见党员内心的忠诚、信念、使命和担当。党费是一面镜子,一面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我的镜子。自觉地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一个党员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的具体体现。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专场》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以《勇担大任梦圆青春》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故事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对青年关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个关键词。通过视频观看学习,在座党员也倍受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身正为范的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