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疫情下继教院党员响应号召,践行使命
2020年02月23日 22:03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慧同志及时通过QQ群召开了干部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战时工作方案的要求做了疫情防控工作布置。要求各科室宅家不停工,主动加强与主管单位、合作单位沟通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落实本岗位职责。  

办公室每天督促全体职工报告身体健康状况,按时处理继教院内部事务并与学校做好信息对接。自考办主动与任课教师、班主任沟通,调整一部分本该课堂面授的课程教学模式,应用学习通开展网络学习;同时及时向学生发布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推迟4月份自考报考、转考、免考等通知,实时关注上级部门工作动态。教务科利用夜大学生QQ群,将疫情防控知识手册转发至各班级群及班主任群,对夜大学生进行健康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自身防护,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挂到本班群里,以便学生可及时联系和掌握情况。培训科提前筹划,与东风电驱动公司培训班等近期工作做好对接。招生办积极与各联办点电话联系,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好准备。总之全体党员都行动起来,勇于坚守岗位,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下沉一线,不忘初心。疫情爆发以来,在“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号召下,继教院的三名党员勇当先锋作表率。  

张慧同志在荆门市沙洋县官垱镇高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主要是协助村干部为村民代购生活物品、药品,灌液化气;协助社区防疫办公室对该社区每一户居民通过电话做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调查,排查是否有疑似病例;并向居民做疫情防控知识、管控政策的宣讲。  

阮惠芳同志在十堰市红卫周家沟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小区卡口值守,劝返小区居民,做好外出人员及车辆登记,帮助居民采购物资,向一线志愿者、保洁员、低保户分配并发放捐赠物资。  

余厚德同志被安排在十堰市张湾高家湾社区,主要负责小区楼层消毒,配送蔬菜等生活物资,巡逻劝返出门居民等工作。一次在小区喷洒消毒液时,由于裤腿一不小心没有防护好,84消毒液将他的黑裤子腐蚀的面目全非,但他说:“大家都出点力,事情就好办了。”朴实的语言谁都懂,但愿意付出的决心并不是谁都有。  

向社区防疫志愿者们致敬!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响应号召,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人:占翠为稿件审核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