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凉水河镇 实地学习领会精准扶贫
2020年07月10日 20:0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丹江口市凉水镇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凉水河镇政府4楼会议室聆听了“新时代镇村扶贫工作”报告,分别由凉水河镇党委副书记王涛、凉水河镇党委宣传委员、扶贫办负责人刘堂清主讲。王涛在报告中介绍凉水河镇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在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导下,凉水河镇通过集镇配套工程建设、柑橘产业和库区养殖产业升级、乡镇旅游资源开发等一系列扶贫举措,扶贫成效明显,全县原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30户8674人已经全部脱贫,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已成为丹江口市“后花园”。刘堂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思想: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以便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并深入讲解了凉水河镇“精准扶贫”的主要做法:根据不同贫困对象实施了不同扶贫政策,通过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兜底等五种方式实施精准帮扶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在报告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就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学习中的疑问向两位领导作了交流,活动气氛热烈。

随后,继教院一行人在王涛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凉水河镇白龙泉村扶贫成果,该村道路通畅、镇村环境卫生质量高。据王涛介绍,凉水河镇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总要求,落实村庄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现如今,各村都配有垃圾中转箱,并固定明确清扫保洁人员,安排专人每天不间断巡回保洁,使环境卫生打扫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集镇卫生面貌明显改观。

学习考察返程中,党员同志们充分交流了学习考察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进一步认识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深刻内涵,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学、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不断学习,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人:肖玉萌审稿人:张慧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