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东风(十堰)车身部件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学校开课
2021年05月18日 11:43 唐达进 点击:[]

5月15日,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培训部承办的东风(十堰)车身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哲学辩证思维与方法”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开课,出席本次培训开班活动的领导有东风(十堰)车身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张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慧。本次培训学员覆盖面广,涵盖了公司本部、部件事业部、精工十堰工厂管理、技术人员等部门,参训学员共计一百五十余人。本次开班第一课由十堰市委党校高级政工师,市委宣讲团主要成员康伟教授讲授。

培训开始,综合管理部张玉麟主任做培训前动员,结合执行力,日清日毕的思想对培训会场纪律作了要求,同时对汽院培训部热情且专业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所有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康教授以讲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普遍联系及方法、永恒发展及方法、对立统一规律及方法、量变质变规律及方法、否定之否定规律及方法、唯物辩证的范畴及方法等六个方法开展了这次课程。康教授结合具体的事例,将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企业经营管理、个人能力提升相结合,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将深奥的哲学道理以日常工作、工作实际各种实例结合,通俗易懂,展现形式诙谐幽默,教室里时时传来爽朗笑声。

听完授课,不少企业培训学员表示:康教授此次辩证思维与方法的培训,不仅给大家讲授了很多实用的工作方法,还培养了大家的辩证思维和意识,对打破思维定势及僵化思考模式有很大益处。在高效运转的日常工作中,公司管理、技术人员更要具有敏锐的思维,果断的判断力,准确分析和及时作出调整的能力。管理、技术人员很多决策在方寸之间,有很大的决策责任,所以要想到每一个细节,尤其是要会辩证地思考,不能只思考一个方面,具备辩证思维及能力才能为公司经营提出创新管理的建议,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